close

季前乏人問津、因而轉戰CBA的前得分王麥葛瑞迪 (Tracy McGrady) 回來了!為填補老將傑克森 (Stephen Jackson) 離隊之空缺馬刺隊將以底薪簽下這名昔日巨星,希望他在季後賽發揮經驗及領導作用,協助球隊過關斬將。接受媒體採訪時,麥葛瑞迪看來心情特好,並表示一定會拼盡全力;黑衫軍主帥波波維奇 (Gregg Popovich) 的態度則相對保守,他無法保證麥葛瑞迪的上場時間,一切都依照球隊佈陣和場上局勢而定。

 

.  15172_10151547270466100_1627683159_n  

 

「他還沒準備好,」波波維奇說,「我對麥葛瑞迪的表現沒有任何預設立場,他也許沒法上場,也許可以打很久。」 

 

對於馬刺而言,簽下麥葛瑞迪雖是個賭博,但代價並不太高。特別在球隊無預警解雇傑克森後,球隊可用的小前鋒僅剩下雷納德 (Kawhi Leonard一人,雖然格林 (Danny Green) 和吉諾比利 (Manu Ginobili)也能代打三號位置,但這種燃燒體能的打法,對於主將年齡偏大的馬刺並無好處,思考權衡之下,馬刺遂選擇與麥葛瑞迪簽約。

 

就外界角度來看,補進T-mac亦是步不可多得的好棋,即便無法上場,麥葛瑞迪的超高人氣和曝光度,也可望為馬刺隊帶來更多觀眾,更何況麥葛瑞迪若能打上一回,甚至透過經驗及技術做出貢獻,黑衫軍將有望藉此名利雙收!因此對馬刺而言,這是筆划算的投資。

 

「這是一個冠軍級的環境,我生涯從未擁抱過這樣的機會,我對此非常感激,」麥葛瑞迪說,「我不曉得自己能否上場,不過我會為此做好準備。」

 

雖然身手不復以往,但麥葛瑞迪此次重返聯盟,還是引起許多球迷的期待及關注,尤其他已在NBA奮戰17個年頭,卻從未帶領球隊突破首輪,能夠加盟馬刺,對其無疑是破解「第一輪魔咒」的絕佳機會。雖然闊別一季、馬刺的戰系體系又相對複雜,但若機會驟然降臨,相信麥葛瑞迪肯定會全力以赴,奮力燃燒至最後一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