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傷休養近半季的巫師主控沃爾 (John Wall) 回來了!經過短暫的適應期後,沃爾總算找回比賽步調,而且表現是漸入佳境。最近的十五場比賽,這名當家控衛場均貢獻25.3分8.5助攻,率隊打出9勝6敗的不俗戰績,還首度獲選為單週最佳球員。憑著無畏切入以及大有進步的跳投,速度飛快的沃爾,終究綻放當年狀元等級的身價與潛質。面對諸多質疑,沃爾也迅速地立下宏願:儘管本季已經無望,但在下季,他將率領巫師殺入季後賽!

 

 

544351_617602211598928_281792952_n (1)  

 

 

「我認為自己是個優秀的後衛,我能讓隊友變得更好,」沃爾自信地說道,「我是一個領導者,我熱愛帶領並且改變球隊。」

 

 

對於巫師而言,12-13球季的開場簡直宛如惡夢,在沃爾、努內 (Nene) 和歐克佛 (Emeka Okafor) 三員大將輪流缺陣下,球隊開季吞下破記錄的12連敗,前32戰僅打出428敗的慘淡成績。雖說傷病不該是藉口,然而攻守失據、欠缺一個穩定軸心實為難以承受之痛。攤開統計數據,巫師在這32戰平均只能得到89.4分,相對失分卻高達97.1分,球員場上亂槍打鳥不說,更屢次在最後關頭慘遭對手絕殺,原本充滿希望的一季,如今看來又是提早泡湯了。

 

 

你以為苦難就這麼結束了嗎?一點也不。 

 

 

即便已經輸到脫褲,但巫師本季的噩夢還沒有終結,2012年12月19日,季前腿部遭受應力性骨折的沃爾,竟遭傳出傷勢嚴重、可能整季報銷的消息。球隊軍心大亂不說,就連沃爾本人都沮喪地表示,他很想踏上賽場,卻不清楚自己何時能夠歸隊,難道一個以救世主之姿空降聯盟的潛力新星,終將面臨消聲匿跡的命運?

 

 

「你絕對不會想要整季都無法上場,」眼看歸隊遙遙無期,沃爾的心情簡直盪到谷底,「過去三個月對我來說非常困難,我們原本給自己設立很多目標,如今球隊陷入如此困擾,我卻只能在場邊枯坐板凳,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。」

 

 

 幸好,蟄伏已久的沃爾終於傷癒復出,展開他命運多舛的12-13球季。在球團刻意保護下,沃爾前七場比賽只能以替補之姿上陣,繳出的表現自然也不盡理想。不過隨著時間推移,這位狀元郎逐漸找回手感,主導場上戰局也顯得更為自信。進入三月份後,沃爾的平均得分飆漲至22.1分,投籃命中率提升到48.4%,每場還能傳出8.1次助攻。主場面對灰熊時,沃爾砍下生涯新高的47分,罰球線上24罰19中;作客挑戰魔術一役,巫師當家前三節就飆進27分,幫助球隊以5分之差力克對手;來到洛杉磯踢館時,盡顯組織才華的沃爾攻下24分外加生涯新高的16次助攻,率領巫師歷經一番熬戰終能力克湖人。

 

 

「因為傷病困擾,我數度跌入低谷,我感覺到人們已經開始遺忘我了,」沃爾說,「當你因傷無法表現時,這些批評自然會隨之而來,我不會因此抱怨,而是將其視為前進的動力。」

 

 

下半季急起直追的表現,不僅讓沃爾重回聯盟頂尖控衛之列,由其帶領的華盛頓巫師,轉瞬亦成為各隊難以忽視的超級黑馬。打從二月份起,巫師隊的勝率超過五成,更曾於主場創下九連勝的佳績。現在的巫師,已非昔日那支人人喊打的沙包球隊,他們早已蛻變成為「強隊殺手」,專門創造驚奇、演出以下剋上的爆冷戲碼。

 

 

當然,首府球隊能否續演驚奇,其關鍵仍在於沃爾的實值發揮。半個暑假過去,巫師是少數無須補強,就足以展望美好一季的球隊之一。陸續補進梅諾 (Eric Maynor)、續簽韋柏斯特 (Martell Webster) 和坦普 (Garrett Temple),並以第三順位選來前鋒波特 (Otto Porter) 之後,隊中可謂潛力滿點,只差一個成熟的領袖帶領他們前進。對於球隊高層來說,只要沃爾拿出平穩表現,這支內外皆備又擁有超速控球的年輕隊伍,將有機會在下季掀起一陣波瀾。

 

 

「我會在下個球季迎來全面性的提升,我不想多費唇舌,只打算為比賽來證明一切,我想要率領球隊打進季後賽,這是我眼前的唯一目標。」

 

 

 

終於覓得爆發機會,屆時沃爾的季後賽宣言能否成真,我們可以再來好好檢視一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