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2011年暑假轉戰小牛隊以來,昔日超級巨星卡特(Vince Carter) 的上場時間日益縮減,然而對比賽的影響力卻沒有絲毫減退。對此卡特指出,自己在生涯的歷練中學會了休養生息,也找到方法盡可能在賽場中保持高效。對於新球季可能續打替補,卡特表示不會在意,同時他已經準備好了!

 

1236187_579820772081234_823218248_n  

 

「成為職業球員後,我已經打過了無數場比賽,也曾經上場過很多時間,我現在學會如何保持效率,在更短的時間內搞定工作,」卡特說,「對我來說,打替補並不困難,我會好好保養自己,確保一上場就能保持高效,我找到了讓自己盡可能維持狀態的方法。」

 

自天堂綻放又潛行至地面,卡特上個賽季場均出賽25.8分鐘,可以貢獻13.44.1籃板2.4助攻,三分球命中率更高達40.6%。雖然就帳面數據來看,卡特的表現不若巔峰時期,但從出賽時間和效率數值而論,卡特的12-13球季沒有褪色,相形之下還更加高效。

 

「打先發的話,你可以花個幾分鐘進入狀態,」卡特表示,「但如果是替補上陣,你必須隨時做好準備,這就是我目前的心態,我已經準備好了。」

 

NBA灌籃王、八屆全明星、奧運金牌得主、生涯斬獲超過22千分,卡特的生涯足夠光輝,只是屆退之齡仍是指上猶虛。如今,將滿37歲的「半人半神」與小牛還有1年合約尚未履行,是否就此退役引發眾人關注。但仍志在球場的卡特對此明確表示,自己還能打球、也不打算離開賽場,他不會限制自己,一切端看到時的體能狀況如何。

 

「我不想宣布自己何時退休,我會讓體能狀況來告訴我最後的感覺如何。」今夏有多位大牌球星選擇離開球場,其中包括自己的好友奇德 (Jason Kidd)、艾佛森 (Allen Iverson) 和表弟麥葛瑞迪 (Tracy McGrady)。談到退休問題時,卡特在日前明確指出,自己渴望、同時也還能繼續打球!卡特的這一席話,絕對是許多老球迷心中無比盼望的。

 

「我的確是老了1歲,但其實我對此沒有感覺,我想這會是件好事情。」卡特說。

 

向來以治軍嚴明的小牛總教練卡萊爾 (Rick Carlisle),對於這名老將也是多加稱讚,「不只是他在場上的得分或精彩鏡頭,光是踏上球場,文斯就具備非常大的意義。」

 

對於上季只打出五成勝率,近13年首度無緣季後賽的小牛隊來說,在暑假招兵買馬,重返西區八強肯定是本季的首要目標。雖然球隊上季不如預期,但卡特做為第六人上陣顯得更加老練,屢屢在場上有回春演出也感動了不少資深球迷。

 

然而,時光一去不復返,即將邁入37歲的卡特自然也是深諳此點,畢竟歷經風霜,已無任何時間可以揮霍;如何在最短時間助隊突圍,甚至在生涯尾聲為自己的冠軍夢想奮力一搏,相信已是卡特上場拚戰的重要意義。

 

跟隨多年,始終如一,卡特還沒放棄,我們這些支持他的球迷,自然也必須抱持著樂觀態度堅持到底。甫天降世,自才華與光輝中洗鍊成熟,希望在多年浮沉後,這個品德高尚又極度重視團隊的好球員,能有最完美的結局。

 

dal_g_carter_400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