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轉戰鳳凰城僅一季的阿根廷前鋒史考拉 (Luis Scola),如今又傳出即將轉隊之消息。為了重塑引以為傲的跑轟球風,太陽制服組在今日做出一項意外之舉,他們將史柯拉交易至溜馬隊,換來灌籃王格林 (Gerald Green)、中鋒普拉里 (Miles Plumlee) 外加一個首輪選秀權,繼續替未來增添基底。交易完成後,太陽開啟陣容改造的第一步,溜馬則得到一個具備戰術涵養與低位能力的老派前鋒,繼續朝向金盃發動猛烈衝擊。

 

1363221308-482788085  

 

揮別老將希爾 (Grant Hill) 和名人堂控衛奈許 (Steve Nash) 後,太陽正式步入重建,展開大破大立的改造工程。他們先後補進史考拉和畢斯利 (Michael Beasley),換來得分後衛強森 (Wesley Johnson),並重金網羅於火箭打出身價,如今鳳回巢的優質控衛崔基奇 (Goran Dragic)。幾波操作下來,太陽無論攻守兩端皆獲得巨大補強,陣容雖稱不上完美,好歹也是一套能夠衝擊季後賽的輪替組合。但離奇的是,這支年輕球隊一開季就出師不利,他們前11戰僅拿下4勝,還在三月歷經一波十連敗低潮,早早退出了季後賽的行列。最後,太陽只能索性練兵,以一個極其尷尬的姿態結束這個球季,25勝57敗,西區墊底。

 

或許很多人想知道,這支昔日橫掃西區戰場的輕騎部隊,為何會在本季遭受如此挫敗?個人認為,缺乏明確的建隊方針是一大因素。與兩老揮手道別後,太陽隨即展開陣容重組,隊中成員幾乎面目全非,原本就需要一段為時不短的磨合期,加上球隊有意捨棄跑轟打法,卻擬不出一套有效體系,整個攻守系統跟著大亂。於是,太陽傲人的快速進攻頓失威脅,外線大幅下滑,原本就屬弱項的防守則依然糟糕,失分幾乎場場破百,憂患參雜下,打出如此慘澹成績自不令人意外。

 

「我們會好好檢視自己的位置,從中思考並且繼續前進。」太陽總經理麥克康納 (Ryan McDonough) 說道。

 

歷經一個失敗的球季後,為求順應趨勢、重拾以往橫行江湖之跑轟招牌,太陽高層決定聘請年輕有為、曾在爵士隊擔任助理教練的何納賽克 (Jeff Hornacek) 執掌兵符。陣容調整方面,制服組放掉了小歐尼爾 (Jermaine O'Neal) 和強森,用杜德利 (Jared Dudley) 換來優質控球布萊索 (Eric Bledsoe),加上從選秀會摘得中前鋒歐瑞亞齊(Alex Oriakhi),一切操作皆與跑轟戰術的基底不謀而合。可以預期的是,太陽的兩大控衛將在下季掌握組織重責,節奏會打得更快,並伴隨著大量的機遇戰、外線投射以及更頻繁的跑動。

 

「在我的職業生涯當中,史隆教練 (Jerry Sloan) 傳授給我許多東西,」何納賽克表示,「我想看到全場跑動,也會使用很多P&R,我希望球員可以打出強悍的防守,藉此發動快攻反擊取分。」

 

眼見重整聲浪四起,太陽暫時西落,汰除不適任球員的作法亦是箭在弦上,尤其速度略慢且年齡偏大的史柯拉,無可避免地成為球隊清洗之目標。加盟初期,史考拉仍被視作內線核心,但隨著太陽持續沉淪,這名老將的角色不只愈加尷尬,甚至還在季中委身板凳。僅管如此,史考拉最終依然留下12.8分6.5籃板的不俗成績,阿根廷人的價值之高由此可見。

 

「我非常感謝太陽隊給予我的一切,史考拉說,這座城市對我來說意義重大,球迷也從來沒有放棄我,我對你們真的虧欠很多。」

 

正因運動員的生命有限,對於一名屢次止步首輪的33歲老將來說,賺錢或非首要考量,最終能否奪冠才是其中關鍵。轉戰印城後,史柯拉將會擔任首席替補,並與希伯特 (Roy Hibbert) 及威斯特 (David West) 組成高度、技術俱全的內線陣容,加上葛蘭傑 (Danny Granger) 和喬治 (Paul George) 也能適時支援,即使拉到西區,此等組合依然是兵強馬壯,只要教練調度無虞且保持健康,溜馬肯定能在未來版圖佔有一席之地。

 

另一方面,能獲得史考拉這個單打好手,溜馬球團自然也是頗為滿意,球隊總裁大鳥博德 (Larry Bird) 尤其指出,阿根廷人將在輪值名單當中扮演重要角色,尤其頭號勁敵熱火隊的內線較為孱弱,史考拉若能發揮擾亂禁區之效,溜馬出線的機率將會大大提升。此外,由於主力前鋒威斯特年齡漸長,球隊也需要另一可靠的低位軸心;而打法充滿技巧且作風陰柔的史考拉,無疑是其中的最佳人選,也難怪甫一出席加盟記者會,史考拉即表示迫不急待想要上場,並為球隊的勝利付出一切、努力拼搏。

 

「我對此非常興奮,溜馬一支具有奪冠實力的偉大球隊,我會努力工作,希望幫助這支球隊走得更遠。」

 

面對此等奪冠契機,史考拉亦是難掩心中的渴望,首度前往東岸的他能把自身影響力提升至何種層次,也將深切左右著東區的情勢與發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