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基本上

又好久沒來更新了

maybe有些人都以為我死掉了吧....




距離輔大報到

轉眼間也快兩個月了




雖然還是會迷路

不過,也漸漸適應學校的生活....




跟大學相較

研所的人變好少

因此要與每位同學互動也變得簡單許多

特別是大家人都還蠻好~

不會因為我是少數族群就特別排擠我 哈哈

(ps.我們班男生才三位 = =)




只是課實在有夠少~都沒有那種團體的氛圍

而且輔大周圍吃的跟TKU相較變好稀疏是怎樣 = =




話說大學研所之間的風格迴異

除了積極層面大幅提升

與所上教授老師的互動機會大為增加外

最為讓我印象深刻的

或許就是上課以及溝通的方式有所差異吧




當你成為研究生

當你身處學術領域的言說情境之中

因為大眼瞪小眼

你沒辦法上課時油條

你沒辦法沉默寡言,迴避問題

你更沒辦法挑特定的爽課然後坐在後面睡覺─

因為我們通常都是坐圓圈圈阿 = =



說真的

一開始有些不習慣

畢竟從小到大,謙遜為懷就是我一貫的風格 = =



但是到了研所....

你不講話教授就覺得你在混

覺得你在混論文就不收你

論文不收你你就囧掉

你囧掉一直拖然後就沒辦法畢業....




假如沒辦法畢業的話

你─

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??








算了....

寫到後來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講啥了

跟智障一樣,邏輯思考能力越來越差 = =




今天就寫到這吧

下次再補上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